max

沉浸在各种冷cp中不可自拔

不可思议游戏之诛仙传说(厉凡)

出去浪了几天,回来赶紧工作+填坑。我简直就是新世纪的好少年(泥垢了……)

(4)

好在那蓝衣男子气度极好,很快便调整情绪,爽朗一笑之后,亲切道。

“在下青龙,小凡兄弟如不见外,不妨叫我一声大哥。”

青龙爽快而亲厚的话语,马上博得了张小凡百分之一百二的好感,当即甜甜地换了一声“青龙大哥。”

“乖。”青龙上前揉了揉张小凡凌乱的短发,又用手替他擦了擦脸上的尘土,轻笑道:“怎么搞得跟小花猫似的,走,青龙大哥带你沐浴更衣去。”

张小凡却在青龙提到小花猫时,微微一愣,原本明快的表情忽然暗了暗。

这种表情的微妙变化自然没有逃过青龙的眼睛,不过他什么都没问,只是若无其事地转身领路而去。

 

 

张小凡泡在露天的天然温泉之中,周围蒸腾的白色水汽令他再次产生了一种如梦似幻的错觉,一时间几乎搞不清楚自己究竟身在何方。

刚才青龙无意中提到的那句小花猫,令张小凡想起了曾书书,因为他以前出去玩把脸弄脏时,曾书书也经常这样嘲笑他。

随即又想起了爸爸妈妈,老师同学,以及原来那个高楼林立的现代世界。

周围安静极了,一种强烈的孤独与无助瞬间俘获并蹂躏着张小凡单纯而稚嫩的心灵。

在他自己注意到之前,两行泪水已经悄无声息地挂在脸上。

片刻之后,潺潺的流水声中混入了阵阵断断续续被极力压抑的哭声……

 

“鬼厉,这孩子真的就是那位传说中的异世少年?”

青龙看着灵水中呈现的画面中那位满面泪痕的稚嫩少年,有点疑惑地问道。

他口中的鬼厉就是带张小凡来到这里的那位副宗主大人。他在称雄魔道的鬼王宗之中身份极其尊崇,可谓在鬼王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所以在整个鬼王宗之内,能对其直呼姓名的,除了亦师亦父的鬼王,也就是这位从小看着他长大的青龙圣使了。

“可能是,也可能不是。”面对青龙的疑问,鬼厉只是轻描淡写的回答。

“那你之所以带他回来……”

“如你所料,无论是与不是,他都是一颗好棋子。”

鬼厉顿了顿,脸上忽而露出一抹不达眼底的笑意。

“青龙,你希望他是亦或不是?”

青龙闻言一时语塞,想着那张如同睡着一般的俏丽容貌,他自然希望张小凡就是他们苦苦寻找之人。但是再一想到刚才那张被泪水模糊的小脸,他又凭空生出一丝不忍。

无奈之下,青龙苦笑着反问鬼厉:“你又希望他是亦或不是呢?”

鬼厉看了青龙一眼,眼中神光湛湛,“我这个人一向不报什么无谓的希望,是与不是验证一下便知。”

青龙闻言一愣,“你知道验证的法子。”

鬼厉冷笑道:“鬼先生不想让我知道,并不代表我就不会知道。”

言罢,看了看灵水中的少年已经故作坚强地擦干眼泪,沉着一张小脸鼓励自己的稚气模样,一个可有可无的念头在鬼厉心头转瞬即逝,“这么纯粹干净的孩子,如果真是倒是可惜了。”

鬼厉挥手收回法力,灵水随即复原如初。

“青龙,你帮我跑一趟,去野狗那边盯着他,不要走漏了风声。”

看着青龙点头消失在眼前,鬼厉在转身坐在窗边的椅子上,闭上眼睛一边品茶一边好好策划一下怎样才能让这颗小旗子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现在的鬼厉自然万万想不到,他将未来的日子中将在这位现在看似和他毫无关联的小小少年的心中,划下怎样无法磨灭的伤口。

 

张小凡很苦恼。

因为在他洗完澡,好不容易给自己鼓气,重新打起精神之后,发现自己脱下来的T恤、校服裤子、袜子、鞋子全部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套一看就质量极好但是实在不知道怎么穿到身上的天蓝色古装。

经过一番刻苦研究终于套上了几件,却无论如何也系不上腰带的张小凡忍不住欲哭无泪地大喊道:“啊!受不了了,我不会穿衣服!”

“几岁了,连衣服都不会穿。”那把熟悉的好听嗓音就在此时毫无预兆地在张小凡的头顶响起。

结果……

“啊!扑通!”

站在温泉边上的张小凡受到惊吓后,不由自主地向后退了半步,重新跌回到水中。

按理说张小凡水性很好,即使受惊也不至于溺水,结果落水时好死不死地把腰带缠在了腿上,越着急越挣不脱,几番挣扎之下,已经渐渐没了力气。

张小凡这次是真的要急哭了,我不会就这样被淹死在异世界吧。

就在张小凡感觉氧气渐渐不足,意识越来越恍惚的时候,耳边忽然听到一个熟悉得不能在熟悉的声音正在焦急地大喊:“小凡,张小凡!臭小子死哪儿去了!”

是书书!

张小凡一时大喜,虽然他搞不清楚现在是什么情况,不过那绝对是曾书书的声音没错。

情急之下,张小凡已经忘记自己还身处水中,张开嘴就想对曾书书大喊“我在这里!”

结果刚一张嘴,泉水立刻从灌进嘴里,害得张小凡差点瞬间就晕过去。

就在张小凡觉得自己已经必死无疑之时,忽然一股巨大的力量将他脱出水面,随即,曾书书的喊声也奇异地从耳畔消失。

刚才的呼喊绝对不是错觉!

这是张小凡昏迷前的唯一想法。

 

TBC

 

评论(1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