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沉浸在各种冷cp中不可自拔

【武侠AU】红尘客栈(3)


食用指南:

武侠AU,私设如山;

无大纲任性开坑,诸仙友谨慎食用。


3.

少年的内伤医治起来颇为繁琐,所以润玉决定先将其一身触目惊心的外伤处理妥当,然后再心无旁骛地料理内伤。

不过其实润玉心里还隐隐有着另外一层隐蔽的心思,似乎只有亲手将这些肉眼可见的狰狞伤口一一抚平才能稍稍抵消一些心疼与愧疚。

然而当润玉真的着手开始处理这些伤口时,却更加难受了,因为少年身上还留着许多纵横交错的旧伤疤,在那莹白细腻皮肤的映衬下,更是令人只是看着就能感觉到疼痛。

若不是亲眼所见,真的很难相信这样一位形容艳丽,仪态洒脱的世家少年竟然经过那么多生死一线的惨烈时刻。

“我的老天爷,居然这么多旧伤,真是可惜了这一身好皮囊了。”过来帮忙的彦佑也不禁为眼前所见咋舌不已。“我原本以为那些江湖那些关于他功力卓绝的传闻都是那些没骨气的江湖客为了吹捧龙凤山庄而编出来的,至少也是夸大其词,不过看着这一身的伤疤和他刚才料理那些魔教角色的手段,我才知道还真是的一点都不夸张。”

‘哦?’润玉有些意外地瞄了彦佑一眼,他这位弟弟自小心性就高得很,再加上浸淫江湖已久,见惯了那些欺世盗名的伎俩,因此颇有几分玩世不恭的心态,除了自己这位哥哥很少真心去肯定什么人。“什么手段竟然让我们素来眼高于顶的的青蛇郎君叹服呢?对了,我还没问你呢,怎地去了那么久才将人带回来?”

“哥,你知道哪些魔教的人都怎么了吗?”彦佑所答非所问的说道。

“死了?”润玉想也没想就回答。

虽然素未平生,但是这位少年在武林中的风头实在一时无两,就算想不知道都难,更何况,出于某种目的,兄弟俩曾经花了一番心思调查过龙凤山庄以及少年本身,所以对他了解得并不算少。

这位少年就是当今有着“武林第一庄”之称的龙凤山庄的二公子——旭凤。

这位出生显赫的少年却没有一般世家子弟身上常见的浮华不实,对那些夸大其词的名号很是不以为然,所以江湖上提到他也只简单地尊称一句‘凤二公子’。

这位凤二公子自幼于武学方面天赋异禀,十五岁出道以来从未尝败绩。不过由于其性情及其冷淡自持,又嫉恶如仇,每每出手惩戒各种恶人恶事时行事颇为独断,全然不去顾忌什么武林规矩,所以风评十分极端。

赞他英雄少年的人自是不少,暗地里批评他恃才傲物,不近人情的人也大有人在。

与之相应地,受他恩惠的人固然不少,但是仇家更多。可谓仅凭其一双肩膀就担起了半个武林的是非恩怨。尤其近一年之内,连接或杀或废魔教数位高手,简直被魔教视为天字头一号的眼中钉,肉中刺。

这次的行动也是魔教策划已久的一次反击,没想到最后还是功亏一篑。

鉴于魔教行事一向不死不休的风格,润玉自然认为不将其全部歼灭,旭凤是不可能得以脱身的。

“并没有。”见自家一向料事如神的兄长对也有答错的时候,彦佑不免有些得意,虽然这种结果与他并无半分关系。

“这小祖宗只将他们的武功都废了大半,就甩掉他们独自走了。”彦佑说完看着自家哥哥将那罐子价值不菲,制作繁琐费时的外伤药膏不要钱似的厚厚涂在少年的伤口上,不免又感慨道:“如果有人这么设计我,几次三番想要我的命,我不统统送他们去见阎王才怪。江湖都道凤二公子手段凌厉,以我看来也许并非如此。”

“你对他评价这么高,我看佩服人家行事倒在其次,看上人家那副难得一见的好皮囊才是真吧。”润玉避重就轻地调侃道。

彦佑倒是大方地点头:‘知我者莫若兄长!美人自然做什么都是好的!’

“也不知道是谁一进门就抱怨人家是位难缠的小祖宗。”

彦佑闻言不禁漏出一丝苦笑,“他重伤在身还干净利落地处理掉了那些人,害得我原本计划好的英雄救美戏码完全没有用武之地不说,小祖宗匿藏的功夫也是炉火纯青了。”彦佑一边给润玉递药布,一边将下午的原委大概说了一遍。

原来旭凤处理完魔教人物后,不知出于什么原因,立即进入深山,找了个隐蔽的山洞匿藏起来,若不是彦佑追踪技艺了得,再加之他的伤势毕竟沉重,一些痕迹已经顾上处理,彦佑这次还真有可能无功而返。

当彦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将人找到时,旭凤已经是几近昏迷的状态。

彦佑见状自然打算赶紧将人背下山交给哥哥救治,谁曾想旭凤就算神志不清也有那么强的警觉性和战斗力,觉察到有人靠近便本能地出手制敌,饶是彦佑一向机警过人还是免不了被搞得狼狈万分,才将人弄了回来。

虽然种种情况都出乎兄弟二人的预料,但是人毕竟救回来了,其他都大可以容后徐徐图之。

然而当润玉尽心竭力地将旭凤一身内外伤势料理好之后,却出现了更加出乎意料的问题。

 

明月当空本是赏心悦目的安宁时刻,旭凤此时却如同堕入冰窟一般受着难耐的煎熬。


TBC

我来二更了,虽然看的人不多,我还是为自己感到骄傲和自豪(泥垢了。。)

当手里码着‘凤二公子’的时候,心里想的是‘二凤少爷’,我会让你们知道?!

别问我二凤咋还不起来和他哥互动,我也控制不了自己磨磨唧唧的叙事风格,无语凝噎ing。。。

评论(9)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