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沉浸在各种冷cp中不可自拔

另一个故事(厉凡)

更新不定  私设如山

 

(1)二小初遇

 

青云脚下,草庙村中。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之间距离上一次正魔大战已经足足过了百年岁月。然而百年的光阴并没有化解正魔之间的种种仇怨,争斗与厮杀从来没有真正地停止过。

但是位于青云门脚下的草庙村经过百年的生息繁衍,却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和平景象。一则是出于执天下正派之牛耳的青云门庇护,邪魔外道不敢轻易到青云山门下胡作非为。二则是由于青云山实为聚天下灵气的钟秀之地,所谓地杰人灵,自然孕育出不少灵秀之人。

张小凡,人如其名,是村庄中极为平凡的一位少年。

如果硬要找出这位再平凡不过的小小少年有何与众不同之处,那么可能就是他比一般男娃长得白嫩些,性子也更加平和、内敛一些。

也不知道是不是由于小凡的白嫩肤色和平和的性子,村子里同龄的男娃玩闹时并不喜欢带上他,别看小凡外表显得有几分木讷,可是感觉分外敏锐且有一颗与生俱来为他人着想的痴心,因此别人不喜欢带上他,他也自觉地离人家远远的,不欲惹得人家不爽快。

再加上他藏着一件不为人知的秘密,心中自有另一番天地,久而久之便时常独自上山,性子却并未因此变得孤僻些,倒是每天一幅自得其乐的憨模样。

原来这张小凡五六岁上,自己独自上山时曾经不慎跌落一个不知名的树洞之中,虽然并不十分深邃,但是小凡年小力弱,跌落时又扭伤了脚踝,被困几个时辰,想尽办法也无法逃脱。精疲力尽的张小凡最后只好坐在洞底强忍着眼泪大声救命,希望爹娘乡亲能早点发现自己不见,前来寻找。

不过最后等来的却是一位携着灵猴的怪异少年。

当时正值四月早春,夜幕开始降临的山林春风料峭,颇为难熬。张小凡穿着两层夹衣仍被冻得瑟瑟发抖,而这位从天而降的少年光着脚,穿着一身破烂单衣,却未有任何畏寒的表现,令幼小的小凡不禁大大地佩服起来。

小凡只见少年一味面无表情地打量自己,过了半响也并无任何言语,只好用已经喊哑了的嗓音轻声开口询问:“大哥哥,我不小心掉进树洞,扭伤了脚踝,你救我出去好不好?”

少年闻言仍旧默不作声,不过终于抬起手,对他招了招,似乎示意小凡过去。

小凡无奈只好伸出自己受伤的脚,用手指着患处有些赧然地说:“大哥哥,我扭伤脚踝,站不起来了。”

这次少年淡漠的眼神中终于闪过一丝色彩,两步走到小凡身前,蹲下身,拿起小凡受伤的脚,有些粗鲁地除掉鞋袜,查看已经红肿不堪的脚踝。看了几眼,扭头对一直蹲在肩上的灵猴叽叽咕咕说些小凡听不懂的话,小凡只能呆呆地任由少年拿着自己的脚,看着灵猴领命般地点了点毛茸茸的小脑瓜后,利落地攀爬出洞,不见踪影。

紧接着还不等小凡再开口相询,少年便一手托住小凡的脚腕,另一只手握住脚掌用巧劲一扭,只听得一个十分细微的骨骼摩擦之声,便将小凡有些错位的脚踝复原了。

小凡顿时觉得好了很多,虽然还是十分胀痛,但是已经可以忍受,扶着身边的巨大树根竟然已经可以站立而起。因此一时间对这位大哥哥的佩服之情简直如滔滔江水般源源不绝。

“大哥哥,你好厉害!小凡已经好多了!谢谢你!”小凡究竟是少年心性,虽然这半日身处险境,又累又饿又怕又痛,但现在既然得救在望,马上将刚才的种种悲伤情绪置诸脑后,光着一只脚一点一点地蹦至少年身前,拽住少年的手臂亲昵道谢。

其实小凡平日里并不是一个爱撒娇的孩子,但是今天许是因为少年出现在他最害怕、最无助的时候,小凡不由得生出无限亲切之感,竟拿出平时在爹娘面前也少见的亲昵姿态。

那少年见这面团一般的娃娃(虽然现在是块脏兮兮的面团)忽然扑倒自己身上,一直淡漠的表情马上出现了一丝裂痕,着实透出几分惊讶之色,要知道此少年从之前未接触过人类,生性极其淡漠,能与其亲近的只有自小朝夕相处的灵猴。也许是因为小凡长得太过人畜无害,而且满脸的仰慕眷恋之色,所以少年并未闪避,也未将其推开,只是木木地呆立当地,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身前的面团。

还好就在此时,灵猴吱吱叫着跑了进来,献宝似的将手中草药递与少年,原来刚才少年竟是命令灵猴前去采药。

结果草药的少年伸手将小凡从自己手臂上拎下来,动作还算轻柔地将他放在地上,接着将草药放入口中嚼碎之后敷在小凡的伤处,最后从自己那身破得不能再破的衣服上撕下一条布,结结实实地为小凡包扎好。

一切做完之后,就二话不说地背起小凡,爬出树洞,竟沿着山林直奔草庙村的方向一路飞奔。小凡见少年一直没说一句话,便认为少年不喜多言,自然乖巧地也不发一言地伏在少年并不宽阔的背上。这青云山下仅有草庙村这一处村落,所以在张小凡看来,无所不能的大哥哥知道自己村庄的地点也实属平常,因此并不做他想。

然而并未走出多远,少年忽然停下脚步,不由分说地将小凡放下,然后重新招呼一直跟在身后的灵猴跳到自己肩膀上,转身欲走。

此时天色已经大黑,小凡见少年忽然放下自己不管,不由得又失落又害怕,眼泪马上涌上眼圈,却拼命忍着不哭,但是开口间依然隐约带着哭腔:“大哥哥,你要丢下小凡不管了吗?”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