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沉浸在各种冷cp中不可自拔

另一个故事(厉凡)

更新不定  私设如山

(3)草庙惊变

这一天,小凡一如既往地和厉哥哥分别后回到家中,同爹娘一起其乐融融地吃完晚饭,又乖巧地做了些家务之后才上床入睡。

可是睡到半夜却忽然被一阵震耳欲聋的雷声惊醒,当晚正值十五,本应是月色极佳之夜,但是小凡推开自己房间的小窗户向外望去,天空却黑得分外诡异,并不见半点月光。之见草庙村后身方向若干道闪电连接于天地之间,伴随着轰轰雷鸣和暗红色光芒,好不怕人。

草庙村位于青云山门之下,村民对那些修仙问道时产生的奇妙景象也并不陌生,但是不知为什么,张小凡总觉得今次的异象非比寻常,那闪电周围的红色光芒似乎隐含黑气,看得小凡心气浮动,一股烦躁之感油然而生。

所幸异象并未持续很久,不多时只见那红光骤然发出夺目的光辉,几乎照亮半边天空,然而一瞬间便犹如昙花一现般消失于无形。

张小凡望着已经恢复漆黑的天空,难以置信地揉了揉眼睛,如果不是刚才的异象带来的震撼过于强烈,小凡几乎要怀疑自己是不是产生了幻觉。

凝神静气地听了听周围的动静后,小凡发现爹娘的房中并无半点声息,心下不由得暗暗惊奇,这么大的雷声居然没有惊醒爹娘,犹豫了一下,终于不甘心地鼓起勇气将头深处窗外,看看周围的邻居是否有人发现了异常,结果令小凡更为惊讶的是,整个村子都静悄悄地沉睡在夜色之中,似乎被雷声惊醒的只有自己一人。

于是饶是张小凡平日胆量不小,此刻也不禁生产毛骨悚然之感,马上轻手轻脚地关好窗户,爬上自己的小床,用杯子把自己蒙得严严实实之后,才似乎略感心安。

但是觉是再也睡不着了的,小凡只能默默盼着马上天亮,似乎只有见到阳光才能驱除小凡此时心中梦魇般的莫名恐惧。

然而就在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小凡忽然听到院子外面传来了悉悉索索的响动,同时昨天夜里看到惊雷时的那种莫名恐慌的陌生情绪再次在小凡心中蔓延开去。

张小凡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了,明明害怕得恨不得一辈子躲在被子里不出去,却又无法抑制出去一看究竟的好奇心,于是竟然鬼使神差地钻出被窝,披上外衣,穿好鞋子,悄悄来到院子里。

可是一眼看上去并没有任何异常,小凡有些不死心地绕着篱笆走了一圈,忽然发现与邻居张大伯家院子相邻处的篱笆有点歪了,似乎被什么东西从外面撞过的样子,于是小凡快步走出去查看,哪想到刚一出门口就看到地面上有点点暗红色的水渍,淅淅沥沥一直通到张大伯家的后院。

小凡不由得一愣,蹲下身用手指沾了点水渍闻了闻——是血,难道是什么受伤的动物?

想到这里,张小凡不由得没那么紧张了,之前也遇到过一些山中的小动物受伤之后反而稀里糊涂地跑进村子的事情。小凡一向心软,最见不得小动物受伤,再加上想到张大伯这今天进山采药并不在家,便将刚才的恐惧害怕全丢下一边,毫不犹豫地跑境院子寻找起来。

“你,你是,什么人?”

一番寻找之后,张小凡万万没想到竟然在张大伯家的柴房发现一个陌生的大叔,惊讶之下不由得结结巴巴地开口询问。

陌生人正闭幕盘膝坐在地上,看打扮似乎是位武林人士,听到小凡的问话,他随即张开眼睛沉声回答:“别怕,孩子。我不是坏人。不过遇到些麻烦受了伤,暂时接此地休息一下。”

陌生人沉着慈祥的样子是小凡稍微镇定了一些,听到受伤二字,马上明白外面的血迹原来属于眼前这位大叔。

“这是你的家吗?”

“不是,我住在隔壁,这里是张大伯家。”

“哦,那你为什么会过来?”

“我看到外面有血迹,还以为、以为有动物受了伤,所以才……”

陌生人的笑容愈加温和了,真是一个善良的孩子。

“大叔,你流了好多血,我去给你那些伤药吧。”

经过简单的对话,小凡已经完全不再害怕了,陌生人温和有礼的样子很像那些偶然见到多的青云派的人,所以大叔一定也是好人。小凡一边如此想着一边开始担心起陌生人的伤势来。

谁知,陌生人忽然神色一变,向小凡招招手,示意他到自己身边来。

小凡楞了一下,但是在陌生人凝重神色的催促下,还是快速地走了过去。结果小凡的身形还为站稳,就听见院子里传来一个不怀好意的声音。

“娃娃,这位大叔恐怕无福消受你的伤药了。”

“你究竟是何人,为何三番五次加害于我?”

“这个你无需知道,你只要知道我想要什么就可以了。”

“不可能。”

“先看看你身后的娃娃再回答吧。”

陌生人闻言马上转头一看,不由得大吃一惊。

只见张小凡原本面团似的小脸蛋现在居然呈现青黑之色,显然是中了剧毒。

“孩子,你……”

“怎么样”三个字还未问出口,小凡晃了晃身体就一头栽倒在地昏迷不醒。

“你也知道我这蜈蚣毒的厉害,这娃娃绝对挺不过一炷香的时间,如果尊驾改变主意,我在昨日之处恭候大驾。哈哈哈哈哈……”

一阵狂笑声之后,门外再无声息。

陌生人看着倒在自己身边的纯真稚子,一时间心乱如麻。

 

————————我是小凡昏迷的分割线—————————————

 

张小凡觉得自己应该是在做梦,而且还是一个似乎永远都不会醒的噩梦,自己从小长大的草庙村明明应该是温馨热闹的样子,那么现在这个的寂静无声,空气里满是刺鼻的血腥味的地方究竟是哪里?

爹娘明明总是慈爱的望着自己,眼神里满满的全是关怀和疼爱,那么现在一动不动地躺在家门口,浑身冰冷的人又是谁?

对,这一定是在做梦!张小凡,你快醒醒吧!

小凡不停地用手重重地拍打自己的头部!

为什么你还不醒!只要你醒过来,一切都会恢复原状!一定会的!快醒醒啊!

可是没有用,无论怎样拍打自己,怎样哭喊,怎样绝望得几乎窒息,都没能改变眼前的一丝一毫!

爹——!娘——!

张小凡颤抖着躺到了爹娘的中间,抱住他们已经冰冷僵硬的身体,就如同小时候抱着自己入睡时一样,然后便再次陷入了无限的黑暗之中……

这一次他希望自己真的永远不要再醒过来……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