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沉浸在各种冷cp中不可自拔

另一个故事(厉凡)

更新不定  私设如山


(7)噬血摄魂

一连半月,厉一直在苦苦思索如何将小凡身上的两种功法无惊无险地融合在一起,但是进展甚微。他隐隐觉察出小凡体内的另一种功法似乎有几分佛门功法的迹象,但是在不能完全确定的情况下,他实在不敢轻易做出任何尝试。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这一天,小灰忽然大白天神情慌张地来到厉的住处。

一看到小灰,厉马上知道一定是小凡出了什么事。也无需小灰叽叽喳喳的比划,直接让它在前面带路,心里暗中希望情况不会太糟。

幸好出事地点离得并不远,却由于位置比较隐蔽,连从小长在青云山上的厉都对此地没什么印象。远远地只见一个浅蓝色的身影静静地俯卧在一个水潭边上,也不知是否受伤。

但是由于刚一接近这里,厉就已经发觉此地邪气十分之重,这在以灵气充沛著称的青云山上是极为不寻常的事。以青云的钟秀灵气来说,一般的凶邪之气都会被化解,难道说这里有什么大凶之物的存在?

因此厉不由得大为焦急,全力施展修为赶至小凡身边,将其抱入怀中,直到见到小凡虽然面色略显苍白,但是呼吸均匀顺畅,身上也未见任何明显伤痕,才将一颗心放回肚子里。

不过,还未等他将这一口气松到底,小凡手中紧紧握住的事物不禁使他大吃一惊。

————————我是替厉大大心累的分割线——————————

张小凡醒过来,瞪着大眼睛看着坐在自己床边凝神思索的厉哥哥,一时间有种不知今夕是何年的感觉。

自己今天明明带小灰出去找仙草了,怎么现在在自己的房间厉,而且还有厉哥哥也在?

想到这里忽然被窗口射进来的夕阳晃得眯起了眼睛。

等等,夕阳?就是还未天黑了?

张小凡马上清醒了,腾地做起来,扯住厉的袖子急吼吼地说道:“厉哥哥,你怎么大白天就来了,让我师父或者师兄看见,你岂不是麻烦大了!”

厉还是一副凝神苦思的样子,也没抬头,有点心不在焉地应道:“小傻瓜,你忘了,昨天你就告诉过我,今天你师父、师娘、师姐、师兄们一起出门访友了。整个大竹峰除了你我,就是小灰了。”

“啊……”张小凡闻言一愣,然后才想起来,对啊,要不是自己昨晚有点感染了风寒,早上一直咳嗽,自己也是要去的,于是不由得难为情地挠了挠头。

“你白天为什么会晕倒在湖边?”厉见小面团似乎连自己晕倒的事都没想起来,只好叹了一口气,自己开口询问。

“昏倒?啊!”这时张小凡才想起来白天发生的事。

一早上,田不易见张小凡有点咳嗽,就准他不用跟随外出,在家里休息。大家走后,张小凡觉得自己的风寒也不严重,在房间里根本躺不住,于是忽然到为何不趁这个机会,到后上去采几颗仙草送给厉哥哥呢。

说去就去,张小凡马上换好衣服,带上小灰就向后山进发了。

原本进展十分顺利,可是后来小灰调皮地到处摘果子丢小凡,小凡也不甘示弱地回敬,于是一人一猴不知不觉间就跑到了一片从未见过的潭水附近。

小凡跑得满头大汗的,一见潭水清澈异常就忍不住来到水边,打算洗洗脸。

哪知道原本清澈的水面忽然间黑气大盛,潭水也瞬间变得漆黑可怖,张小凡见状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也明白绝对不会发生什么好事,于是马上站起来打算转身就跑。

就在这时,张小凡的胸口处忽然红光大现,他马上发觉自己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扯向池水上面的半空中,同时一股抑郁阴暗的情绪在胸中蔓延开去,难受异常。

然后,一根通体漆黑,看不出什么质地的短棍自谭中缓缓升起,在半空中略一停顿就直直地向张小凡的胸口袭来,紧接着,张小凡就被周身的剧痛激得晕了过去。

厉听完小凡的讲述,沉默了片刻才轻声问道:“你在到达那个水潭之前,是否受过伤流过血?”

“伤……?”张小凡皱起眉头思索了一下,“采仙草的时候,手心被石块划伤了,好像是左手……”

可是,张小凡平摊出来的两只白皙修长的手上,别未见任何伤口。

小凡有点不信邪地把自己的双手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遍:“明明记得划伤了啊,怎么回事?”

厉却一幅果然如此的表情,拿起放在小凡床边的黑色棍子,指着顶部的红色珠子问道:“我再问你,这颗珠子是怎么来的?”

张小凡一听,马上又低下头,抿着嘴,鼓着腮帮子——他一旦认为自己做错事时,就会露出这种愧疚的表情。

“好吧,我知道了。珠子恐怕也和你身上的另一种功法一样,是说不得的。”

“厉哥哥……”

“我说了不会介意,就不会介意。而且现在你是怎么拿到的并不重要的,重要的是它已经认你为主。”

“认我为主?”张小凡一脸不解的样子。

“没错。”厉点点头,从怀里取出一件东西,递给张小凡。

小凡伸手接过后,不由得惊叫出声:“厉哥哥,你怎么有一棵一模一样的珠子。”

“我长话短说吧。”厉那张似乎万事皆入不了心的脸上难得摆出一副凝重的样子。

“之前也告诉你了,我从十年前就身入鬼王宗,我师父就是宗主,而这颗珠子名叫噬血珠,数百年前开始就是我宗至宝,但是后来这个珠子居然机缘巧合之下一分为二,师父将其中一半传给了我,而另一半则一直不知所踪。这十年来我们一直暗中查访珠子的下落,却万万没想到它居然在你的手中。”

说到这里,看了看对面听得瞠目结舌的小面团,厉暗暗叹了口气才继续说道:“那根黑色棍子,我虽没有见过,但是据我推测多半是另一件大凶之物——摄魂。此物乃上古奇兵,屠杀生灵无数,因此怨气极重。而那噬血珠乃是血炼之物,与人的精血结合便会认其为主。此二者中皆含有无上凶邪之气,今天偶然相遇,气息相互呼应,又适逢你身上有新鲜伤口,竟然借助你的精血融合在一起,认你为主,也算天下间一件奇事。”

厉的话音刚落,张小凡忽然将手中的黑色棍子扔到地上,将双手不断在衣服上擦拭,似乎这样就可以与那个凶邪之物毫无关联一样。然后惊恐万分地抓住厉的手说到:“厉哥哥,那我把它扔了行吗?”

厉闻言一笑,“你先对它运功试试?”

张小凡虽然不明就里,但是出于对厉哥哥的无上信任,还是有几分战战兢兢地朝着棍子的方向运功试了试。

结果,大出意料的是,那根黑色棍子居然应招而至。

张小凡长大的嘴巴连龙蛋恐怕都能塞进去了。

要知道他连第二层功法还没有修炼好,照理说别说操纵法宝了,就连一柄最普通的剑都无法驾驭。

“你之前由于体内两种功法相互牵制,所以修为根本发挥不出来,但是此物吸收了你的精血,能自然与你体内的功法产生感应,自然事半功倍。”厉安抚地拍了拍小凡持着黑棍还在微微颤抖的手,柔声解释道。

“现在还舍得扔吗?”

“可是……可是,师傅曾经说过凡凶邪过甚的兵器或法宝最能移人性情,令使用者在不知不觉之间被其杀戮之气所控制,丧失心智。”

“这个你倒暂时无需担心,我这里有一件偶然得来的佛门至宝,你且带在身上,自然可以不受其侵扰。”厉说着从自己手腕上退下一串佛珠,将其带在张小凡的手腕上。

“那厉哥哥呢?”小凡指着厉手中的另一颗嗜血珠不安地问道。

“我修为深厚,不要紧的。”厉满不在乎地随口答道。

“哦。”听将厉哥哥这么说,张小凡就放下了一颗心,然后低着头轻轻抚摸着手腕上带着体温的温润佛珠,心里不禁暖烘烘的,似乎刚才由那件大凶之物所带来的惊惧、恐慌、不知所措全部被这慰贴的温度驱散了。

于是他自然没看见,厉在将另一颗噬血珠收起来之后,眼眸忽然有血红色一闪即逝。

 ——————————————————————————————

写的时候,听歌听到这句,忽然觉得好适合厉凡!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