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沉浸在各种冷cp中不可自拔

双人行(陈深×毓泰)

背景为陈深死于黄浦江中。

忽然冒出一个陈深和毓泰带着记忆转世到现代过温馨日常的脑洞。

估计又是一个冷到北极的cp,自娱自乐吧。

 

楔子

毓泰已经在奈何桥边等了很多年了,久到他自己都不记得已经过了多久。

其实孟婆婆早就告诉过他了,就算他一直等在这里也未必能见到自己想见的人,因为鬼魂之间能不能彼此看见对方是要靠缘分的,如果前世缘分已尽,就算死后对面相逢亦不得相见。

但是毓泰总是在想,我就这么一直等下去,总有一天能等到缘分到来的一天吧,哪怕只见一面也好,我只想亲口听她说一句,就算没有我在身边护着,她也能过得很好。

 

陈深在奈何桥边徘徊了很久,却迟迟不肯过桥。

因为他知道,那一碗梦婆汤饮尽之时就是前缘散尽之际。

可是他真的舍不得,他有太多放不下的东西,皮皮能快乐的长大成人吗?老毕和嫂子能不受自己的连累吗?碧城能在这乱世中平安地生活下去吗?扁头一家子以后的生计会不会有问题?日本人什么时候在能从我中华大地被驱除干净……

他觉得这世上还有好多好多美好的人和事物等着他去守护。

 

孟婆婆啊,我真的不想喝这碗汤了,您这次就睁一只眼闭一眼不行吗?

 

陈深有点站没站相地依偎在孟婆地身边,扯着老人的衣角低声撒娇。

孟婆能看到每个人上一世的经历,因此饶是经历过数千年岁月,看尽人间百态的她面对着眼前这位几乎一生为不曾为自己活过片刻的男人,仍旧不免凭空深处几许怜惜。

其实是不是一定要喝孟婆汤这件事阎王并没有特别严格的规定,只要不影响阳世间的正常运作,偶尔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事孟婆也不是没有做过。

只不过眼前青年人撒娇的样子实在过于惹人喜爱,于是每天除了熬汤就别无他事的孟婆难得生出几分孩子脾气——任凭青年如何软磨硬泡就是笑盈盈地不置一词。

 

好婆婆,我真的好舍不得这一世的记忆,您就让我再记住一辈子吧,就一辈子,下次我一定喝好不好。

 

依旧柔声央告的青年已经笑得分外好看,但是孟婆却看到他眼角处泛起的红晕。

孟婆在心中暗暗叹了一口气,抬手指了指远处一个模糊的身影,只要你能劝他一起去投胎,我就答应你这一次。

 

陈深早就听孟婆大致说过那个身影的故事,为了一个虚无缥缈的心愿已经再奈何彼岸留恋了几十年,由着那人的倔脾气一直等下去的话,说不定真的会等到魂飞魄散的那一天也不肯离去呢。

同样是一个一生不曾为自己活过片刻的痴心人。

于是陈深欣然点头说,好。


评论(6)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