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沉浸在各种冷cp中不可自拔

不可思议游戏之诛仙传说

日更很短小,大家将就一下哈。

(9)

张小凡随着鬼厉来到了一座庄严的正殿之中,打量了一番殿内的陈设,张小凡猜测这里应该是一处类似于议事厅的地方,不过此时虽然灯火通明,放眼处却空无一人。

主位后面有一扇精美的屏风,绕过屏风则通向一套精致的雅舍,雅舍的最里间是一间格局清雅的书房,正中的桌案上笔墨纸砚一应俱全。

张小凡的爷爷酷爱书画,虽然称不上什么名家,但是在省内的书画界也算小有名气,张小凡自幼便耳濡目染,自然对这些文房四宝很有几分亲切之感。如今睹物思人,眼前似乎出现爷爷明日里在家中挥毫泼墨的情景,不由得想到最疼爱自己的爷爷得知自己失踪一定焦急万分,继而又想到也不知是否还有机会与另一个世界的亲友相见,一时间不由得心乱如麻。

就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前面的鬼厉忽然停下脚步,反应不及时的张小凡眼看就在撞上鬼厉的后背,前面的鬼厉却像背后长了眼睛一般,袍袖一挥,也不知如何动作就将站立不稳的张小凡揽入怀中。

张小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之后,嫩脸立时一红,还未等开口表示歉意,鬼厉已经放开怀抱,退开了一步,随即又将张小凡的左手握在手中,郑重地叮嘱:“等一下你将随我进入我宗禁忌之地,其中法术机关甚多,一不小心就会危及性命,所以切不可离我左右。”

张小凡闻言一时也忘记羞赧,有些惊讶地抬头打量,可是凭他的眼力无论如何也看不出这间布置风雅的书房究竟如何通往鬼厉口中的禁地,难道就像小说中所描写的那般,有什么机关暗道吗?

张小凡的好奇心马上得到了满足。

只见鬼厉闭上双目,嘴唇轻微闭合数次,似乎默念了什么口诀,随即张小凡觉得眼前一花,再次抬眼望时,书房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悠长的隧道。

张小凡正在细细思索,究竟书房是幻象,还是隧道是幻象,亦或两个都是实体,中间被法术所连接了呢?等等问题的时候,耳边再一次传来鬼厉郑重的叮嘱:“这里是禁地,所以不能自由使用法术,这条隧道距离不短,你的身体如果有什么不适,要马上告诉我。”

随后鬼厉便拉起张小凡的手不急不缓地向隧道深处走去。

虽然是一条不见天日的隧道,但是每隔固定的距离就有照明的器具,空气也不觉污浊,所以张小凡倒也没觉得有什么不舒服。

可是走着走着,张小凡却忽然觉得眼前的场景似乎很眼熟啊,仔细想了良久才恍然大悟——此情此景和电影歌剧魅影好神似啊!

此时,张小凡自己都对这种想法哭笑不得,可是他越不让自己继续想下去,脑子越是不听指挥,继而又想到电影中的男女主角身处两个不同的世界,而鬼厉和自己不也正是如此吗!一时间又是好笑,又是害羞,又是忧伤。最后连歌剧魅影的主题曲都冒出来,在脑海中单曲循环起来。

鬼厉就算目不斜视地往前走,也能很明显地感觉到身边少年的情绪变化,也不知道是不是与兽神之血有关,鬼厉发现自张小凡醒来之后,他能十分轻易地感觉到他的各种细微情绪变化,对,不是观察,不是分析,而是自然而然的感觉!一开始张小凡扑在他怀里哭的时候,他就已经对此有所觉察,只是此事太过匪夷所思,他当时还不敢确认,但是进入隧道之后,他发现自己只要将头脑防空,身边少年的情绪就自动地传达给自己。他一开始还担心张小凡对自己也会有这种感觉,但是看到张小凡一如既往的纯真反应,就知道是自己多虑了。

不过虽然对此事万分不解,但是就眼前来说,此事于鬼厉是百利而无一害的,所以他便让自己不再多想,暂时静观其变。

于是这条漫长的隧道,在各有所思的两个人眼里,似乎转眼间便走完了。

 

TBC

评论(7)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