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沉浸在各种冷cp中不可自拔

不可思议游戏之诛仙传说(厉凡)

开篇一点废话。

上周本来以为工作告一段落了,没想到又开始各种忙,结果双杀迟迟码不出来,欲哭无泪之时正是脑洞打开之际,于是冒出了一个致敬漫画不可思议游戏游戏的穿越梗。

估计全体人物OOC,完全自娱自乐性质,入坑请三思!

另,另外两个坑可会填的,就是速度慢点,最近工作太忙,没精力构思严肃的情节,所以来撒点狗血凑数。

我就是想写一个现代阳光美少年和书中经历坎坷邪魅狂狷的副宗主爱到海枯石烂的狗血恋爱故事!!!

谁也别拦着我(放心,根本没有人有闲工夫拦着你。。。)!!!

 

(1)

“张小凡,我喜欢你。”

张小凡看着对面表情严肃的曾书书,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书书,你又和谁赌输了。”

于是曾书书好不容易调整好的自认为已经款款情深似海枯石烂的表情立刻垮掉了,随即叹了一口气,搓了搓面颊,轻咳了一声才继续说:“我今天既没有和任何人打赌,也不是和你开玩笑,更不是打算整人,我是很认真地在向你表白,张小凡同学,我喜欢你。”

张小凡闻言先愣了一下,然后小心翼翼地伸手摸摸了曾书书的额头,轻声嘀咕了一句:“也没发烧啊,难道是中暑了。”

“张小凡!”曾书书的语气已经是赤裸裸的咬牙切齿了。

“不要再装傻充愣了行吗!你知道我帮图书馆的张老师整理了多少天书,他才答应今天让我借用一下这间古籍室的吗!为了向你告白,我昨晚紧张得一晚上没睡着,我……”

“可、可是、你、不是喜欢、雪琪学姐吗?”终于意识到曾书书意图的张小凡已经完全蒙圈,连说话都磕磕巴巴起来。

“我和亲亲雪琪是朋友,是哥们,你才是我的真爱啊。”

所谓你不解释我还明白,你一解释我反而糊涂指的就是张小凡现在的心情。

自己最好的哥们曾书书忽然告诉自己,他一直在自己面前心心念念要娶回家的亲亲雪琪学姐只是他的好朋友,好哥们,而自己这个从小和他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兄弟才是他以后想睡在同一个床上的真爱。

有人能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吗?

反正张小凡一点也不明白。

所以他一边摇头,一边继续结结巴巴地说:“怎、怎么可能?!”

“怎么就不可能了?!”曾书书一听这话就急了,在他的认知中,告白之后只有两种回答。

一、我好开心,我也喜欢你。

二、你是个好人,可是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鉴于他天天和张小凡混在一起,知道张小凡根本没有其他喜欢的人,那么答案就只可能是一了呀!

这一点他昨天一晚上已经想得很透彻了,绝对符合逻辑,怎么今天表白之后,他的亲亲小凡完全不按套路来呢!

所谓语言不够,行动来添。

曾书书认为既然用语言无法表达自己爱意,那么只能用行动来体现了。

于是干脆把心一横,双手扶住张小凡的双肩,就打算直接来个一吻定情。

而张小凡同学别看感情上放映迟钝,动作上却反应超级迅速,马上双肩一顿死命挣扎,甩脱了曾书书的手,就猛然一个漂亮的转身,打算顺势冲出门口再说。

然而遗憾的是,路线不熟。

漂亮的转身后,紧接着就是一个出色的碰撞,随后张小凡就在轰隆一声巨响中和身后的书架倒在了一处。

……

短暂的眩晕过去之后,张老师惨绝人寰的怒吼响彻张小凡的耳畔!

结果这场张小凡至始至终都没搞清楚状况的告白就以张小凡被罚整理好古籍室和曾书书被罚将图书馆今天所有被归还的图书放回原位而告终。

————————我是即将开始穿越的分割线————————

幸好张小凡撞倒的书架上放的都是一些古籍的复刻本,不然他们今天可就要闯大祸了。所以张老师的怒火也是雷声大雨点小,罚得并不重。

张小凡很快就整理好了图书,正打算离开,却发现对面理应全部上锁的陈列柜中的一扇橱窗是开着的。

也许是张老师之前有事忘记锁了吧,张小凡一边如此猜想,一边好奇地走了过去。

之见橱窗里里静静地躺着一本古香古色的线装书籍,封面是繁体的诛仙传说四个大字。

张小凡一看就乐了,他最喜欢那些鬼神玄幻的故事。

虽然明知此时周围根本没有人,但是张小凡还是小心地左右张望了一番,带着一种偷吃禁果的兴奋情绪,轻手轻脚地将书从橱柜中拿了出来。

有点夸张地做了一个深呼吸之后,才小心翼翼地翻开第一页。

穿越吧,少年!

扉页上的五个帅气的手写体字,瞬间映入了张小凡的眼睑。

啊?!

张小凡愣了一下后,随即笑得前仰后合的。

这恐怕又是曾书书的恶作剧吧!

哈哈哈……

然而,乐极生悲。

这本看起来像是古籍的书,其实里面的页面很新很挺,所以张小凡在笑的时候,手一抖就被书页划出一个小口,血液瞬间被纸张吸收,在书籍的边缘留下一道嫣红的痕迹。

于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

前一秒还荡漾着张小凡愉快小声的古籍室马上恢复了平静,阵列柜前的地面上孤零零地摆着一本合上的诛仙传说。

张小凡,已经不知所踪。

 

TBC

 

 

 

 

 

 


评论(17)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