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沉浸在各种冷cp中不可自拔

不可思议游戏之诛仙传说(厉凡)

(6)

鬼厉回到房间后颇有些意外地看见了青龙。

“不是让你去帮我看着点野狗他们吗?”鬼厉下意识地摩挲着刚才触碰过粉嫩小舌头的手指,淡淡地问。

“你的话对野狗来说就是圣旨,还用我怎么看着。”青龙颇有些语气不善地应道,继而问出了自己想知道的事,“给他喝了?”

鬼厉抬眼看了看青龙,几乎不可觉察地点点头。

“告诉他是什么了吗?”

鬼厉又几乎不可觉察地摇了摇头。

青龙见状忍不住皱了皱眉,张嘴似乎要说些什么,却最终没有开口,只是沉着脸不断转动着手指上宝蓝色的戒指。

“你觉得我做错了。”鬼厉用的是陈述句,其实看着那孩子欢天喜地地喝下自己送给他的药时,他也觉得自己做得不对,但是就算说出事实又有什么意义呢,无论张小凡愿不愿意,都改变不了这件事的结果。

“你从前不会这么不择手段的。”青龙看着鬼厉的眼神中并没有责备,只是充满了伤感。

“人总是要变的。”

“你以为碧瑶希望看到现在这个心狠手辣、冷酷无情的副宗主大人吗?”

“如果能令她醒过来,就算她恨我都无所谓。”鬼厉面无表情地说完这句,就伸手做了“请”的动作。

青龙盯着已经充满一身肃杀之气的鬼厉,半响才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起身离开了鬼厉的房间。

鬼厉则侧过头望着窗外近乎浑圆的皎洁明月,轻声呢喃道:“希望明晚的月圆之夜……能得到一个好消息。”

 

第二天鬼厉从一大清早开始,陪了张小凡一整天。

张小凡一开始是极为受宠若惊的,从昨天晚上鬼厉亲自拿药给他喝之后,他就处于一种天堂一般的快乐感觉之中,把身在异世的不安和对家人的思念统统暂时放到了一边。

然而没想到的是,第二天的惊喜更多。鬼厉一大清早就出现在他的房门口,温和地问他睡得如何,然后陪他吃了一日三餐不说,还陪他去后山散步,整个过程中鬼厉虽然话不多,但至始至终态度温润,还是时不时地露出一个迷人的笑容,使张小凡简直如沐春风,春风得意,得意的笑得不知人间今夕是何年了。

不过张小凡这个人虽然单纯、不谐世事,但是却并不傻,甚至可以说是个智商颇高的孩子,要知道考上他的那所育英中学可是只有千分之一的几率呢。所以从昨天鬼厉亲自给他送药开始,他就隐约觉得鬼厉的目的一定不简单,不然以鬼厉那般人物怎会对自己一个来历不明、也丝毫不见有什么特殊本事的人另眼相待呢。

但是鬼厉不说,他也不问,只是暗自告诉自己,暂时抛开一切,得一时快乐便是一时快乐。

然而随着夜幕的降临,鬼厉的表情却越来越凝重,最后几乎完全不言不语起来。张小凡见状也识趣地不再作声,只是时不时抬起头看看身边的鬼厉近乎完美的侧脸,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一副面无表情的冷酷模样,看在张小凡眼中却总觉得有那么一丝淡淡的哀伤,似乎有千重万重浓得化不开的哀愁已经深深地融入鬼厉的骨血之中,白天谈笑风生时倒透露不出半分,而此时却随着夜幕的降临渐渐地从鬼厉的身上挥发出来,一点一滴地侵蚀这周围的空气。

张小凡看着看着忽然想到,真希望自己能保护鬼厉永远不再有任何痛苦烦恼。

这个念头一冒出来,张小凡自己都被吓了一跳,明明鬼厉一看就是个可以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人物,自己怎么会生出这种不切实际又不自量力的念头呢!

直到很久以后,张小凡才明白原来爱上一个人时,无论自己对对方的实力或地位如何,都会希望成为对方的铠甲,护对方一世周全!

但是这时的张小凡还无论如何都想不明白,只当自己是为美色所迷,已经头脑发昏罢了。

就在张小凡一个人苦恼万分地胡思乱想的时候,一直沉默不语的鬼厉忽然有些突兀地开口说了话:“月亮出来了。”

张小凡闻言一愣,心道难道这位仙人般的副宗主大人也和英国人一样,没有话题的时候就谈天气吗?不过虽然有些愕然,张小凡还是认真地看了一眼月亮,只见天边已经在不知不觉间升起一盘满月,月光皎洁和柔和,分外好看,便你不由得应道:“今天的月亮好圆…啊…”

哪只一句话还未曾说完,只觉得一股难以名状的痛楚从心脏的部分蔓延开去,并且迅速地越演越烈,以至于他那张原本白皙红润的脸庞瞬间变得惨白发青,额头也开始渗出一层细密的冷汗。

鬼厉当然马上就注意到了张小凡的变化,他仿佛看见一朵稚嫩娇憨的花朵迅速枯萎下去一般,心脏也跟着眼前的人一起开始疼痛起来。不过事已至此,全部都在他自己的安排和掌控之下,于是连带那丝丝缕缕了的痛楚似乎也变得讽刺异常。

现在他唯一能做的,也是唯一应该做的就是伸手扶住摇摇欲坠的少年,轻声问道:“你觉得如何?”

“疼……心……好疼啊……”。虽然从开始疼痛到现在并没有经过太长时间,但是张小凡觉得自己已经难受得恨不得让人马上打晕自己的好。

“如何疼法?”鬼厉继续沉声问道。

“好像……好像……有千万只针……在不停……不停地扎我……”说道最后,张小凡的声音已经几乎细不可闻了。

锥心之痛!

鬼厉闻言,脑海中马上闪现出这四个字,看来这次押对了!

如释重负的叹息声从鬼厉的喉咙深处轻悠悠地飘出,却犹如洪钟一般敲击在张小凡的耳膜之上——他瞬间明白了——这一切都是鬼厉的安排。

随后还来不及有任何感伤,张小凡便紧紧地抓着鬼厉的袖子,陷入了昏迷。

 

TBC

评论(1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