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沉浸在各种冷cp中不可自拔

【武侠AU】红尘客栈(1)


食用指南:

武侠AU、私设如山;

无大纲任性开坑,诸仙友谨慎食用。

1.

“阁下想必知道我们客栈的规矩”。

润玉温和地打量着院子内一身血污的少年,以及那群正堵在门口虎视眈眈的魔教装扮的武士们,语气中甚至带了一丝不忍。

少年闻言只点了点头,并没有说话。然后动作颇为轻柔地将背上的青年平放在地面上,又从怀里摸出一枚刻有精美飞凤图案的玉佩放在青年腰间的百宝囊中,最后还为其探了探脉搏才重新站起身来。

少年身上原本红白相间的劲装已经满是血污,早已分不出原本哪里是红哪里是白了。而且润玉早就从其呼吸的韵律中发现,除了这些肉眼可见的皮外伤,少年的内伤也颇为严重。

然而少年由始至终举手投足间不见一丝慌乱,尤其是最后抬起的那双眼睛,目光清澈坦荡,潋滟生辉,仿佛长了无形的钩子一般,无意间的一个眼波流转已然动人心魄。

饶是润玉浪荡江湖多年,阅人无数,此时仍旧不免感叹,这恐怕就是世间最动人的眼眸了吧。

少年在所有人怀着不同心思的灼灼目光之下,神态自然地稍稍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物之后,姿态洒脱地拱手为礼,随后便一个大转身,疾如闪电般地越过那些守在客栈门口的江湖客,转眼间便消失在葱郁的山林之中。

少年的举动显然出乎在场所有人的意外。

门外的追铺者们未曾想少年竟然会如此干脆地放弃这个难得的逃避追捕的机会,于是愣了片刻之后才纷纷拔足追了出去。

转眼间,客栈又重新恢复了往日晨光中的宁静。

而润玉则没想到少年在临转身前,会对自己露出那样一个笑容。

那是怎样一个笑容呢?

就像冰山瞬间融化,

又如春花忽然绽放,

也似流星骤然划过,

还若晨曦灿灿生光。

托付、感谢、告别等种种情绪都在那转瞬即逝的笑容之中,仿佛二人并不是初识的陌生人,仿佛一切都可以心照不宣。

润玉觉得自己似乎病了——手心微汗,心悸不已。

 

“咦?怎么好戏还没开锣就散场了?”就在此时,一把好听却略显轻浮的声音唤回了润玉些许恍惚的心神。

“你还知道出来。”看着刚从里间晃出来绿衣青年睡眼朦胧的样子,润玉不由得笑着轻斥道。“还不去追,坏了事看我怎么收拾你!”

“大掌柜哥哥明鉴,小弟我青蛇郎君的名号可不是浪得虚名,哪次不是把事情给你办得妥妥帖帖!”绿衣青年便说着便故作风流地撩了撩鬓间的散发,如若不是一双大眼睛的神态太过游移浮夸,也算得上一名相貌堂堂的翩翩佳公子了。

润玉太了解这个弟弟,同他抬杠耍嘴皮子纯属浪费时间,于是并不在言语,只是脸色微沉地白了他一眼,青年便识趣地吐吐舌头,一边拖长音调叫着“待小弟我速去速回!”一边夸张地挥手告别之后,才转身拔足,几个起落便与刚才的人们同样消失在远处的山间。

润玉则迅速将刚才的恍惚抛诸脑后,将躺在地上的青年扶入客栈之中,静待事情向自己预期的方向发展。

 

殊不知那一瞬间的悸动已经深深埋入心底,再难磨灭。

TBC

ps 长篇,但是因为时间零碎,所以每章都不会很长,建议大家攒起来看,努力日更,但是更不了也别来揍我。

pps 本文中心思想散漫,并没有人搞事业,恋爱脑极有可能在任何人身上随时出现,OOC是我的锅,但是请不要告诉我。

评论(12)

热度(37)